教师患白血病网上求助市委书记 书记捐款千元

2008-03-13 00:00:00 来源:

  求助信点击率很高
  较近几天,一封名为《给田杰书记的一封信》的帖子引起不少网友关注,11日下午以  15000多次的点击率高居榜首。
  帖子在今年2月20日发表,发帖人是汉中师范学院附小26岁的教师陈薇,2007年12月被确诊为白血病。她在帖子中这样说:“现在我的人生才刚刚重新开始,可谁能料到一场灾难从天而降!从确诊到现在我已经历了四个疗程的化疗,痛苦的化疗过程、高昂的医疗费用使我经受着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。在我万分痛苦的时候,庆幸的是我和正上大学的弟弟骨髓配型成功,这让我看到了前列生的希望!可是,一听医生说要准备30万元的‘骨髓移植’费,我和家人又陷入了更深的痛苦,我们已经走途(投)无路……我恳求社会的关爱和支持,渴望得到您的关怀……”
  市委书记核实后批示
  据了解,在网上发这个帖子之前,陈薇及家人还给市委书记田杰写了一封信。很快,在网上传出消息,田杰让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核实后,进行了批示。
  2月25日,汉中市教育局发出倡议书,号召在局机关和局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中为陈薇捐款。当日下午,汉师附小举行了“为陈薇老师献爱心捐助”活动,全校110名教师捐款26200元。同时,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,市委书记和一位副市长,分别为陈薇捐助了1000元。市委书记的批示也让更多的人知道了陈薇的病情,纷纷献出爱心。
  11日下午,陈薇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告诉记者:“学校一直都比较关心我。我被查出白血病不久学校就放寒假了,在这期间,校领导还专门到医院看我。”
  网友从质疑到献爱心
  记者注意到,陈薇的帖子刚发表,不少网友怀着谨慎的心态,害怕上当受骗。有网友表示: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有关部门应该核实一下。”
  在此事被证实后,更多网友跟帖鼓励陈薇:“陈薇,加油!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,相信你一定能够战胜病魔,祝你早日康复,早日重返讲台!”
  陈薇说:“前几天和丈夫算了一下,目前共收到捐款7万多元,加上我们能凑到的钱,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治好病。”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